您的位置:首页 > 系部介绍 > 金融学系
金融学系

金融学系简介

添加时间:2015-04-24 09:04:29  浏览次数: 次  欧洲研究所:

    河北大学金融学前身财政金融专业始建于1972年,1986年取得货币银行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资格。1999年建立金融系,成立金融学专业,2000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招收金融学硕士研究生,2004年保险本科专业开始招生,同年世界经济博士点的金融方向博士研究生开始招生,2011年获金融学和保险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并招生,本硕博齐全。金融学科共有教师27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和在读博士21人,博导3人。教师年龄、职称和学缘结构合理,梯次明显。现有两门省级精品课程,教材体系建设特色突出,在高教出版社、科学出版社等出版教材14部,康书生等教授共出版专著7部,近五年共主持各类科研课题30余项,在金融研究、保险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获各类科研奖励16项。

    金融学科(含保险学)分为四个研究方向并且各具特色,分别是“金融理论与制度创新”、“公司融资与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与保险”和“区域金融与贸易”。金融学科专业课程建设兼容并蓄、特色鲜明、体系完备,金融学本科及金融硕士专业学位是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在省内和北京多家银行、保险、证券等机构建有多个金融教育实践基地,其中“河北大学—财达证券金融教育实践基地”获批为国家级教育实践基地,同时也是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省级实践基地;本科教改成果获得省级一等奖;校级金融学教学团队;河北省第一个金融学硕士点和第一个经济学博士点的金融方向。金融学和保险学作为应用经济学科,生源充足,考研率高,就业面广,市场需求大,发展前景广阔。
 
    金融学系网址:点此进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