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添加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9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七一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2020新生开学典礼。院长成新轩,党委书记金天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学仓,副院长尹成远、朱长存出席典礼。全体科级干部、各系主任、教师代表、2020级本硕博新生650多人参加典礼。

根据疫情防控需求,开学典礼在主会场外设置3个分会场,主会场隔位就坐,分会场同步直播。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学仓主持。

新生代表,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马宏石首先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期待,表示要秉承实事求是校训传统,努力成为为母校添光彩的新时代学子。典礼现场以视频形式回顾了2020级新生的军训过程,参训教官受邀来到现场为新生送来真挚祝福。党委书记金天星把学院精心准备的节日礼物赠送给参训教官,并与他们一一握手表达感谢之情。

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槐佳南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学习经验与求学感受,希望新生同学们拿出青年人的志气和勇气,通过四年的殷实努力,成为河大骄傲。新生班辅导员刘秉龙、张辉、何淼、秦建群、李润红唐雯王薇、夏学仓、陈伟华以视频形式发表了真挚感言。区域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席增雷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从“志存高远、学业规划、天天向上”等方面为新生提出建议,希望新入学的同学们不能有歇歇脚的想法,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院长成新轩教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实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感受与新同学进行了倾心交流。她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祖国,拥有“经世济民”的情怀,以扎实学识涵养报国之志;二是要树立自信自强,善良达观的人生态度;三是要有开放视野,打开格局,学会用经济思维看待问题、解决问题。

开学典礼最后,师生同唱《河北大学校歌》。典礼结束后,专职组织员李润红、教学秘书陈苗苗团委书记唐雯分别就申请入党和贫困资助,教学管理与学分制讲座,第二课堂与校园安全进行了宣讲。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