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开学首期专题思政课

添加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9月24日晚,经济学院举办开学首期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金天星在A3一阶以“守纪律 讲规矩”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我院党校第66期入党积极分子、第12期发展对象全体学员和新生班全体辅导员、本年度新入职教师、学生工作干部等140余人全程聆听课程。

金天星首先从延安时期毛主席和党中央严格执纪处置黄克功事件导入,结合正反两方面案例,分析了为什么我们党是用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之后,他通过系统学习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从严格遵守党章、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指出党内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规则,重中之首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在授课过程中,金天星结合深化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入学教育和班级管理有关工作,对如何在实践中发挥党员作用提出了要求,与现场学员进行了交流。他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内容,一是“两个维护”是大规矩,既要看思想意识,更要看实际行动;二是“四个服从”是硬规矩,既能看出党员觉悟,更能看出个人素质;三是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是常态化规矩,看似是小问题,却能看出真作风。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夏学仓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学院领导讲党课工作情况。课后,学院专职组织员李润红还对本期党校培训工作进了安排,对有关课程进行了说明。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