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视界”论坛之四 决胜脱贫攻坚:成就问题与思路——对五次第三方评估工作的见闻与思考

添加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取得决定性成就,但巩固脱贫成果、解决可持续发展问题依然是后脱贫时代面临的重要挑战。917日下午1600郑明慧教授、段世江教授、韩冬梅副教授、石贝贝博士做了关于《决胜脱贫攻坚:成就问题与思路——对五次第三方评估工作的见闻与思考》的报告本次论坛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经济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人80多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论坛朱长存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

    首先郑明慧教授结合自己带领团队对山西、吉林、内蒙古、江西、陕西等727个县进行脱贫成效评估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以及巩固脱贫成果的思路。段世江教授结合自己参与郑明慧老师团队工作,以及主持国家社科项目的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事反贫困研究的所见和所思。韩冬梅副教授从农业农村发展的角度,介绍了对农村绿色发展的思考。石贝贝博士向大家分享了从事贫困地区调研的见闻。四位老师在长期实地调查研究中,获得了大量的一手资料,报告中展现了大量的照片和视频,让大家为之震撼。

    四位报告人讲完后,大家展开了讨论。金剑教授、杨雅如教授、田雅娟副教授高度评价了四位报告人所做的扎实工作,并给合各自从事贫困问题研究经历就如何巩固脱贫成果、特殊群体的脱贫问题、提高扶贫资金效率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原计划一个小时的论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