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视界”论坛之三:正确看待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

添加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了活跃学术气氛,促进学术交流,本学期经济视界论坛启动。93日下午1630,王延杰教授应邀做了关于《正确看待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式》的首场报告。本次论坛同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院领导、经济学院教师及研究生200多人通过线上和线下参加了此次论坛,朱长存副院长主持了此次报告。

王延杰教授首先阐述了我国经济运行的新特点,指出我国经济增速虽然降低,但是经济发展总量和质量都在提升,拉动经济发展的需求和供给格局发生了结构性变化。其次,王教授结合国内外经济的现状指出我国经济面临新的格局。最后,王教授从生产、消费、投资等方面提出促进经济循环新格局的战略举措并预测我国宏观经济未来走势。

报告结束后,大家展开了学术讨论,裴桂芬教授、马文秀教授、段世江教授等就双循环、高质量发展、脱贫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并与王延杰教授作了进一步交流。成新轩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出当前我们的研究首先要立足于我国处于发展中国家这一基本国情,并就经济发展中的具体问题与大家做了深入探讨。

经济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做好学术交流和研讨,每周举办经济视界论坛,让更多的老师和研究生参与学术交流,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让科研学术思想更好碰撞,提高学术水平。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