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关于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说课讲课比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8-11-2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引导广大教师对课程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的思考,提高教师课程驾驭能力与整体设计能力,经学院研究,决定于201812月开展青年教师讲说课讲课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讲课说课比赛领导小组”,具体名单如下 

  长 :王金营、张改清                                       
副组长 :尹成远、李惠茹、张万兴                                
  员 : 刘秉龙、王延杰、朱长存、周稳海      

二.参赛对象   

学院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 

三、比赛内容及规则

比赛内容为参赛教师本人承担的本科教学课程                                           

比赛分为说课和讲课三个环节。每位参赛教师准备5钟的说课内容(包括说课讲稿或多媒体课件)20钟的讲课内容(包括参赛内容对应的教案、进度计划和多媒体课件等)和5分钟的评委点评。课堂教学应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原则,采用启发式教学,加强课堂交流,活跃课堂气氛,教学相长。第一个环节是说课5分钟,说课要求参赛教师简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生情况的分析以及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学时安排、教学方法)等,讲清“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核心问题,并对实际教学中的收获与不足进行教学反思。在说课完毕后进行讲课,讲课时间为20分钟。在教师说课讲课结束后,是5分钟评委及教师点评与交流环节。

        四
.评委组成

评委由学院院长、书记、主管教学的副院长、系主任、教学督导和相关课程教师组成。对参加说课讲课比赛的教师,评委按照学院制定的教师说课、讲课比赛评价指标及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价。   

       五
.评价与奖励

1.    评价标准:说课比赛评价依据见附件1

2.      比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名。由学院统一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注意事项:

1.请各系所认真对待,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因特殊原因不能参赛的教师,需向学院递交书面材料,说明情况,由院长签批。

2.为促进教师间学习交流,在比赛期间,全体教师都要参加并参与交流,请各系所做好组织和动员工作。


                                                                                                                 经济学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