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科学创新,共谋发展——记2018年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换届大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研讨会

添加时间:2018-04-02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018年3月31日上午9时,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换届大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研讨会在河北大学新区图书馆报告厅盛大开幕。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会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杨开忠教授,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孙久文教授,河北省原省委书记叶连松,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候任理事长、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研究员等数十位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研究机构的数百位参会代表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主持,河北大学党委书记郭健、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杨开忠致欢迎辞,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在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过后,原河北省委书记叶连松,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首都经贸大学副校长杨开忠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中国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研究员分别就“解决大城市病,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区域经济科学发展”、“创新驱动与人才竞争”、“经济结构、创新动力与生态环境”、“建造世界级城市群”等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报告概述了雄安新区智能、绿色、创新三大目标,并对京津冀的全面发展进行了总结与研讨。在政府和人民的建设与支持下,雄安新区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河北大学也将抓住时代机遇,坚定前进步伐。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