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日研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办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

添加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日研所教工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171116日下午在经济学院会议室联合举行了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活动。
    日研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宇结合河北大学党委发布的《河北大学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与党支部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具体实际,就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中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博士生导师马文秀教授做了题为《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经济发展成就辉煌——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告。马文秀教授运用丰富翔实的数据和资料、生动活泼的文字和图表,着重讲解了宏观经济运行稳中求进、经济结构调整平稳有序和经济全方位发展等内容。
    中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河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裴桂芬教授发言的题目是《十九大报告与世界经济研究》。
裴桂芬教授运用深厚扎实的经济学知识和饱含激情的语言,对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剖析、详细解读,同时也对参会师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前瞻性地阐述了世界经济和理论经济学领域亟待研究的课题与任务,如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经济学理论架构、新时代的全球价值链重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
    
这次活动广大师生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