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天津之行——记经济学院金融系师生调研 河北大学旧址、北疆博物和天津金融博物馆

添加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了学习河北大学的历史变迁与发展历程,掌握国际金融动态,了解我国金融发展历史。1028日,我院金融系研究生总计80余人,在学院老师带领下赴天津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调研学习活动。此次活动先后参观调研了河北大学旧址、北疆博物馆和天津金融博物馆。
    调研团首先对北疆博物馆进行参观,北疆博物院位于天津市河西区马场道117号天津外语学院院内,由法国人桑志华建立,内存有古生物、动物、植物、岩矿等标本 20 余万件,是中国北方建立最早的博物馆。同学们跟随解说员先后参观了地质化石、古生物化石和各类动植物标本,互动式的讲解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桑志华教授严谨治学、刻苦专研的精神鼓舞着每一位同学。
    其次,同学们对我校旧址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了母校的发展变迁历史,体会了先辈们发展教育、传承文化的艰辛和开拓创新的精神。河北大学始建于1921年,原名为天津工商大学。建校以来历经五次更名,直到1960年河北省委决定将学校改建为综合性的河北大学。经过九十余年的传承和发展,“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校训传统,“博学、求真、惟恒、创新”的校风精神深深的根植于每位河大学子之心。
    最后调研团来到天津金融博物馆参观学习,工作人员先后讲解了金融博物馆的历史、中国货币和金融的发展史、世界金融体系的发展历程、金融与社会生活的关系及系列金融案件。
同学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如何利用好各种金融信用工具,吸取历史的教训,加强金融监管是需要不断思考的重要内容。
    此次的调研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既开拓了眼界,了解了河北大学的历史,又学习金融知识。此次的津城之行,同学们将通过直观感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好金融,服务社会,回报母校。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