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心实成行,行践骋心——记2017年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暑期实践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7-10-2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传播实践意义,发扬实践精神,20171014日晚七点,心实成行,行践骋心暑期实践报告会在新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唐雯,团委老师李昂,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闫津浩、刘泓辛、王晓敏。经济学院全体新生参与其中。
   报告会开始,全场掌声雷动。首先,团委书记唐雯发表讲话,着重强调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及必要性,鼓励大家参与实践活动,从实践中探求真知、提升自我。
接下来,五个社会实践小分队分别派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实践经历。勿以善小而不为。大茂山小分队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诠释了这句话。从收集物资到亲自去大山里对村民进行帮扶,队员们始终不畏艰辛,能帮则帮,让村子发生了重大改变。以信接人,天下信之。信誉楼小分队分享的一个个真实事例,让大家领悟了巨商靠德的含义。信誉楼顾客至上、视客为友的企业文化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随后,新农村暑期实践报告团汇报了在青龙满族自治县的实践心得,他们分别从经济,医疗,生活,建筑,文化等方面了解新农村的建设,相信新农村建设必将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藁城宫灯实践分队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藁城宫灯及宫灯产业发展。研究生支教小分队为我们分别介绍了支教团在阜平,青海,贵州的支教情况。最后,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在路上》,报告会圆满结束。
  本次实践报会,展示了暑期实践活动的累累硕果,激发了广大经院学子对于实践活动的热情,传播了乐于探索,吃苦耐劳的精神。多年来经济学院积极组织实践活动,为莘莘学子搭建了参与实践的广阔平台,有效提高了经院学子的综合素质。祝愿经济学院能够继续发扬实践精神,培养更多知行合一的全方位人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