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喜迎十九大,创建文明城——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分队参与“创城”活动

添加时间:2017-10-23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交通文明是城市的重要名片和城市文明的重要指标。深秋十月,寒意袭人。为助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响应我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建新时代文明城市的号召,经济学院志愿者志愿坚守在高峰交通路口,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7年10月15日和17日,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志愿者分队在话剧院岗和小西门岗组织进行了交通协管活动。本次活动全程井然有序,每组活动都有队长负责带队事项安排。志愿者们在天刚蒙蒙亮的时候便出发前往指定地点,到岗后身着红色志愿服饰,配有写着“保定市学雷锋志愿者”的绶带,手持“交通协管”旗,红灯举,绿灯落,提醒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行人不时与志愿者进行友好的交谈,问询一些问题。在交流中,市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创城活动,对党的十九大也更加期待。在志愿服务期间,学院团委唐雯老师和李昂老师也多次前来看望,并给予贴心的问候,叮嘱小同志们注意安全问题。
  本次志愿活动通过文明倡导和参与服务的方式,让广大市民感知并接受“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观念,促进广大市民养成文明有序的出行习惯,并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受者有益,奉献之人亦有益。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也更加了解了交通安全法规的相关知识,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感受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在身体力行的过程中得到了充足的锻炼。现阶段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也是我国大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期,志愿者们紧跟党的脚步,为社会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为打造文明保定奉献一份力量,身体力行,努力创建一个活力四射,实力雄厚,魅力无限的美丽保定!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