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社科研究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保定论坛圆满召开

添加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保定论坛于2022416日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政策所、河北大学、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等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及学会的8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会。研讨会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生态经济》编辑部主办,由河北大学承办、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环境经济研究中心协办。

开幕式上,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教授首先致辞,向与会学者表示欢迎,并向与会专家学者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发展历程、生态经济相关学科特及成就。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于法稳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进入主题报告,主题报告环节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由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教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成新轩教授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研究员、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教授、中国生态经济学学会理事长李周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董锁成研究员、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沈满洪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毛显强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副所长庄贵阳研究员、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政策所所长董战峰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张友国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于法稳研究员分别就国家公园建设、农民农村共同富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区域协同低碳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相关主题做了主旨报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教授受邀做了题为《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的实地调研与法治思考》的报告。

本次会议的最后一个流程是会旗交接,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陈志国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毛显强教授进行会旗云交接。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保定论坛的召开,对业界同仁了解生态经济领域的学术交流起到了重要作用,对我校应用经济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经济学院、社会科学处)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