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勤学不怠辍 春暖盼君归 ——致经济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添加时间:2020-02-2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庚子伊始,病毒来袭。这个春节,成了大家记忆中最安静、最忧伤的春节,同时也是最团结、最感动的春节。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我们每个人都无法也不应置身事外。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祖国的青春能量汇聚者,祖国未来的建设者,让我们也齐心协力,扛起责任,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为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此,学院提出如下倡议:

一、号召全体同学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服从当地政府和学校管理,进一步增强防护意识。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众志成城,团结协作,不信谣、不传谣;保持健康的心态,正确获取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权威发布的疫情信息,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的信息;客观认识疫情,冷静对待疫情,科学预防疫情,做好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尽量不去已有疫情的城市,尽量减少与疫情城市返回人员的接触;远离人多且密闭的环境,非必要不出门;做好家庭防护,劝阻家庭成员参加社会活动,家中不待客,避免聚众聚会。

二、号召全体同学践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立足于家庭和社区,做权威信息的传播者、个人和家庭防护的示范者,尽己所能做好身边事,通过合理安全的方式,借助新媒体等平台,借助青年大学习和团日活动中学习到的知识,尽可能劝说亲朋好友做好科学有效防护,让家人充分重视,让家庭成员更加团结,彰显责任担当。

三、号召全体同学勤思善学,勤耕不辍。疫情隔离期,是一段难得的闭关在家自我修炼的时光,也将是优秀者与荒度者的分水岭。习总书记曾说,“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广大青年要如饥似渴、孜孜不倦学习,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有字之书需苦读,学校和各大数据库、平台均开放了大量内容,隔离在家的各位,珍惜这段在家的时光,利用现有的资源和设备,读书充电、加强学习、勤于思考,修身养性,转识成智。

四、号召全体同学响应“停课不停学”,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学校和老师们为“停课不停学”做了大量的工作。作为线上教学的受益者,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律性,尽快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和学习方式;要紧跟授课教师的教学安排,结合具体的学习任务,有计划有效率地学习,勤思考,不消极,不丢课;要团结协作,互帮互助,通过结对子、成立学习小组等方式,帮助因临时掉线、网络拥堵等情况影响听课的同学及时补课,不让任何一人掉队。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2020年的春天,我们看到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和中国共产党统一领导下的全国人民所创造的坚不可摧的中国奇迹。在如此重大的事件中,我们做了力所能及的事,发出了我们的声音,这也将是我们人生中的重要记忆,日后或可告慰自己,我们没有旁观,我们也在承担!

万物更新天渐暖,疫疾终将去;

勤思善学不怠辍,春暖盼君归!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2月20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