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经济学院于11月23日邀请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北大学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王华玲副教授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解读十九大报告。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改请主持。
  王华玲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从事党史党建研究工作。在会上,王华玲副教授进行题为《新时代新理论:十九大报告解读》的报告,从十个方面对于报告进行全面解读,她指出报告中提到人民一词的次数是历年报告之最,语言风格也更加务实、亲民,这些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心。王华玲副教授还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提出,是中国共产党思想的又一次飞跃,而将其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是十九大的突出亮点和重大历史贡献。
  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教授做了题为《十九大报告闪烁着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思想》的报告。王院长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对十九大大会主题、十九大精神要点以及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结合经济学院特点,对全体教师学习和研究十九大报告提出具体要求: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提高学术科研水平,立足于雄安新区千年发展大计,为河北地区乃至中国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张改请书记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继续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每一位党员要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自身的课题研究相结合,为学校“双一流”和“一省一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把河北大学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