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中拉合作发展论坛——多元视角下的中拉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17-10-2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0171017-19日,“中拉合作发展论坛——多元视角下的中拉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河北大学拉美研究中心、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共同主办,河北大学期刊社提供学术支持,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外交部、商务部、河北省商务厅、南开大学、湖北大学、江汉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河北大学等科研院校、研究机构和政府部门的4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经济学院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会议从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等多角度对中拉关系进行了研讨。

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教授主持。开幕式上,河北大学副校长杨学新、前外交部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李长华、中国社科院研究员郝名玮分别致辞,并与中国社科院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共同为教育部区域和国别备案中心——河北大学拉美研究中心揭牌。

研讨会分为主旨发言、论文研讨、自由讨论和大会总结四部分。主旨发言环节由社科院拉美所杨志敏研究员主持,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徐世澄、人民日报原驻巴西首席记者吴志华、社科院拉美所副所长袁东振研究员、中国拉美史研究会理事长南开大学韩琦教授、商务部研究院卢国正分别发言。五位专家的发言在与会代表和学生们中间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论文研讨环节由拉美史研究会副理事长江汉大学程洪教授主持,河北省商务厅秦永青处长、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张家唐教授、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拉美研究中心主任闫屹教授等分别发言。自由讨论环节由张家唐教授主持,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大会总结环节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裴桂芬教授主持,并闫屹教授做了大会总结发言。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扩大了我校在国内拉美研究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必将促进我校拉美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拉美研究中心、经济学院供稿)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