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万象始新,扬帆起航--记河北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开学典礼

添加时间:2016-10-02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承载收获和希望的季节里,我院于2016年9月29日下午四点整在新校区图书馆隆重举办了河北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开学典礼。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改清,院长王金营,副院长李惠茹,尹成远,教师代表王延杰教授、刘秉龙教授、朱长存教授以及团委老师和各班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2016届全体经院学生参加了此次典礼。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万兴主持。
    本次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首先,张改清书记对16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告诫新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志存高远,感恩立德,随和宽容,勇于担当。然后,由新生代表张文珊同学发言,她借高尔基的一句话“一个人追求的目标越高,他的才力就发展得越快,对社会就越有益。”告诉同学们要怀揣梦想,努力拼搏。接着,2013级的在校生代表郑博雅从学习、目标、伙伴三个方面提醒新生,不要让四年后的自己后悔。随后,教师代表丁颖晖就树立明确目标、以诚待人、学好课程,勿忘尽孝四个方面展开叙述,使同学们有所思考和感悟。紧接着由经济学系主任刘秉龙教授,统计学系主任朱长存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延杰教授,金融系主任尹成远教授,分别对各专业的体系,师资力量和就业形势进行了介绍与分析。接着,由王金营院长总结发言,他在致辞中提到,学经济要学会用经济的思维思考问题,用经济的方法解决问题,并要树立经世济民的远大理想。最后,开学典礼在河北大学校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开学典礼旨在表达对16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以及殷切期望。此次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为广大新老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了解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展开打下了基础。在未来的四年,愿2016级新生谨记“实事求是,笃学诚行”的校训,不忘初心,刻苦学习,乐于实践,成为一名优秀的河大学子,为社会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