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校友回馈母校情 助困育人献爱心——记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甲基金”资助仪式

添加时间:2016-06-0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经济学院200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甲班在毕业十周年返校之际,为回馈母校培养,动议并创立“甲基金”,用于资助经济学院贫困生。“甲基金”初定每年资助学院2名贫困生,每生每年3500元生活补贴,直至学生毕业。此外,“甲基金”对学院毕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无息就业贷款,用于毕业生异地就业租房等基本生活费用的支出,获得贷款的学生在约定时间内任意分期偿还。
63,“甲基金”资助仪式在新校区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友代表杨川、徐东旭;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党委书记张改清、党委副书记张万兴、副院长尹成远;受资助学生、学生辅导员等人参加了资助仪式。
       2002级国贸甲班杨川校友首先了讲述了创办该项基金的目的与初衷,“甲基金”创立的其目的是为了表达2002国贸甲班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更为了积大家之力,助困育人,激发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杨川校友表示随着“甲基金”的发展壮大,希望能够积少成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王金营院长代表学院对“甲基金”的创立表示由衷感谢,对我院校友心系母校、奉献爱心的善举表示敬意。王院长鼓励首批接受资助的两位同学努力学习,不辜负学长期望,用自己的成长成才来回馈社会。资助仪式上,王金营院长代表学院向杨川校友颁发“学生职业指导兼职教师”聘书。
        资助仪式后,杨川、徐东旭两位校友参加了“经济学院校友论坛”,并结合自身发展经历,为一百多名在校生开展了职业生涯发展教育。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