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园区管理
园区管理

经济学院团委纪念建团90周年活动申请公告

添加时间:2012-04-17 10:37:41  浏览次数: 次  :

    一、活动主题:五月的赞歌
    二、活动背景:
    今年是“五四”运动93周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9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提升我院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革命历史,明确时代使命,增强党的观念和团的意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想在长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展示我院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特开展此主题活动。
    三、活动意义:
    1、 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回顾革命历史,明确时代使命,增强党的观念和团的意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想在长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团员青年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广大团员学生中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的良好氛围,号召广大团员继承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2、提高经济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数量与质量,开拓发展新渠道,创新志愿服务制度体系,丰富广大青年业余生活,提高青年思想修养,满足广大同学的参加志愿者服务的要求。
    四、活动内容:
    号召经济学院10、11级班级,组织积极向上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青年参与健康有益的活动,寓教于乐,丰富青年学生的文化生活,陶冶青年学生的道德情操,形成团员青年踊跃参与的热潮和展示当代青年青春风采的高潮。
    五、活动时间:2012年4月20日—5月4日
    六、活动地点:河北大学
    七、活动过程:
    1、 各班级下载河北大学青年志愿者活动申请表,一式两份,表中参与者填写“经济学院志愿者分队”。
    2、 交给经济学院团委审批盖章。
    3、 由经济学院志愿者分队向河北大学青年志愿者分队提出申请。
    4、 总队、分队派出人员协助各班级开展活动。
    5、 各班活动人数在20人左右,可以两班联合举办。
    八、注意事项:
    1、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五四”期间是开展团的活动、展示团的形象、促进团的工作的有利时机。我们要高度重视,按照“立足基层,面向团员,主题鲜明,务求实效”的原则,把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活动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当前团的工作重点结合起来,与团员青年的愿望和需要结合起来,切实抓好活动的落实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学院团委统筹,各班自主。为满足团员青年的要求,将志愿者活动的权力下放到班级,各班级在学院、学校的领导下,自主开展团员青年喜闻乐见的志愿活动。学院团委要积极协助各班级,各班级要及时与分队沟通。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