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同心同意,春风化疫” ——经济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 特色线上系列活动

添加时间:2020-05-31 10:43:29  浏览次数: 次  :

 

 

“同心同意,春风化疫”

                                                                  ——经济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特色线上系列活动

青春,就像一棵梅花树,唯有悉心培育,才能更坚强的面对风雪。为了让疫情期间的我们不再迷茫,为了我们在抗疫战中心里时刻充满阳光,5月经济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创意口罩绘画活动,表达了我们对抗疫一线人员的敬意;心理主题班会,坚定着我们对抗疫必胜的信念;美食分享活动,丰富着我们居家抗疫的生活;最美家乡摄影活动,陶冶着我们热爱美好的心灵……这些都是抗疫生活中坚强你我的生活展示,都传递着在战疫中你我必胜的信心。

一、创意口罩绘画活动

为致敬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我院在52日举办了“以青春画笔,致敬抗疫英雄”创意口罩绘画活动。子庚年初,荆襄大疫。一批批带着口罩的白衣天使,在这万众团圆的日子里,自发组队,奔赴一线。为表达对这些抗疫战士的敬意,同学们纷纷踊跃报名参与活动。此次活动传递了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信念,也坚定了我们必将战胜病毒的决心。

二、"同心同意,春风化疫"心理主题班会

 

2020514日至516日,经济学院心理协会组织各班心委,召开了本班线上“同心同意,春风化疫”心理主题班会。宅家抗疫小建议,缓解焦虑情绪的心理指南,身边的抗疫故事及个人感想,心理疏导小视频……各班都有自己独特的风采。这些都是我们抵抗焦虑,传递正能量的法宝。

三、美食分享活动

 

经济学院心理协会还举办了美食分享活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分享亲手烹制的美食图片以及烹制过程中的心理感受。这些资料图文并茂地展现出了同学们充满趣味的疫情生活,也表现出了美食独有的心理治愈作用,充分体现了活动“美食治愈心灵,缓解焦虑情绪”的宗旨。

 

 

四、最美家乡活动

 

为了留住家乡那抹心灵深处的记忆,经济学院还举办了最美家乡摄影活动。同学们纷纷举起手机或相机,记录下独属于本家乡的最美好的瞬间。此次活动陶冶了学生疫情居家期间的情操,以美景的形式传播了积极向上的信念。

心理健康,如同溪水款款淌过卵石。看似闲淡,然而生活却不能缺少他的滋润。尤其居家抗疫期间,活动受限,浮躁与焦虑在所难免,我们更要重视心灵的需求。此次经济学院心理健康活动的成功开展,有效的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品质,培养了自我心理调适技能与方法,促进了大家身心和谐,健康成长。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