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炫歌祖国 不负流年——记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少年风华,歌赞盛世”班级合唱比赛圆满举办

添加时间:2019-11-10 11:27:25  浏览次数: 次  :

                   炫歌祖国,不负流年
                 ---记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少年风华,歌赞盛世”班级合唱比赛圆满举办
    2019年11月9日晚7点,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经航自强社举办的“少年风华,歌赞盛世”班级合唱比赛在A5教学楼一阶圆满举办。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的嘉宾有:新长城河北大学自强社社长刘兵、经航自强社社长于浩文、政法学院自强社社长胡晓乐、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兰宇鹏、团委副书记刘佳琪、志愿者代表王珠存、心理协会会长宋亚丽、易班工作站站长董妍言、林晓旭,歌唱队队长张佳雯,侯宇飞。
   比赛在河北大学锐舞社的开场舞蹈中拉开序幕。各班歌唱曲目丰富多样,金融一班用《追梦赤子心》、《Gotten》彰显追梦人的自信昂扬。紧接着,经济一班和经统一班以歌曲串烧的方式分别向大家表演了《骄傲的中国》、《国家》和《仰望星空》、《年轻的战场》,出彩的个人才艺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串场的猜歌名游戏带起了现场的一次高潮。游戏之后是经济二班的《少年中国说》,将少年特有的风华体现的淋漓尽致。国贸二班一曲《天耀中华》后的二胡独奏《赛马》意蕴悠长。金融二班的《少年中国》歌盛世礼赞少年自强,彭一的《对的时间点》和单继文、刘向宁同学的《说唱串烧》点燃全场。国贸一班的《歌唱祖国》气势磅礴,用歌声向祖国深情表白。最后经统二班用《追梦赤子心》的赤子情怀讴歌伟大祖国。至此活动在激动人心的颁奖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经院学子载着青春的活力,精神昂扬。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各班都展示出当代大学生正值青春、阳光奋进的精神风貌。合唱比赛旨在增强经院学子的集体荣誉感和凝聚力,进一步促进我校素质教育的发展,营造朝气蓬勃的校园文化氛围,助力经院与学生同行,与祖国共成长,与时代共前行。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