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勇闯青春 迎接挑战

添加时间:2019-01-20 12:41:44  浏览次数: 次  :

     在寒假即将来临之际,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组织的两场讲座依次举办。学生科技学术竞赛讲座于2019年1月14日上午9时举办,主讲人为李亚林老师。职业规划专题讲座于2019年1月15日上午9时举办,主讲人为王军超老师。讲座分别从专业竞赛和职业规划方面讲解相关知识,帮助同学答疑解惑,明晰目标。
    主讲科技学术竞赛的李亚林老师主要从三方面进行讲解。依次介绍河北大学竞赛的赛制及内容,学术竞赛的重要性以及河北大学的荣誉获得。重点介绍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比赛。挑战杯即“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盛会。创青春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简称,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改革提升。创新创业活动是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创业比赛。适宜的比赛可为在校学生提供良好的平台,提高腾飞的起点。中国优秀的企业家、投资家、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柳传志,360董事长周鸿祎就曾在“挑战杯”崭露头角。河北大学在学术竞赛方面成绩斐然,曾在2017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挺进全国40强,以总分210分的成绩位列河北省参赛高校第一。主讲职业规划的王军超老师则介绍社会就业现状,讲解考研知识,帮助同学制定职业规划。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我国社会对研究生人才的需求量大大增加。考研需要详细了解报考学校相关信息,该院校的录取人数、报考人数,专业全国排名,录取率自己专业就业前景等等。王军超老师指出有意向考研的同学需要及早了解,做好充足准备。
    两场讲座依次向同学们介绍科技学术竞赛和职业规划的相关知识。学术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了解平台,为我国打造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职业规划帮助同学了解社会就业现状,结合专业知识明晰就业方向。通过两场讲座同学们对学术竞赛,所学专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识,相信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的学生可以在有明确的目标下刻苦奋斗,日就月将。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