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生命援助,分秒之间 ——经济学院举办2018年度“甲基金”颁发仪式暨急救知识培训

添加时间:2018-05-21 18:09:11  浏览次数: 次  :

      2018年5月19日,经济学院在A5-212组织了2018甲基金颁发仪式暨“心肺复苏及ADE急救知识培训”。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各班安全委员、宿舍长等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经济学院200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校友杨川。他在校期间曾担任经济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毕业后,先后在“万东医疗”和迈瑞医疗”两家上市公司工作。2015年离职创业,成立北京众健启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推动了“PAD计划(公共电除颤计划)”,旨在社会全民中普及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的教育以及公众场所体外自动除颤仪(AED)等急救设备的广泛铺设,取得一定成果和社会共识。
     “急救”分为院前急救和入院急救两部分,杨川老师主要针对非创伤性院前急救讲解,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及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使用方法培训。杨川老师通过播放视频、案例讲解等方式,让同学们意识到在突发情况下进行心肺救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讲解了心肺复苏术及AED的使用, 对相关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 杨川老师与同学们频繁互动,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让同学们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使用的要领。
中国平均每年有55万人死于心脏性猝死,在心脏骤停发生后,从周围人拨打“120”到得到求救往往要超过5分钟。若患者在这几分钟内得到心肺复苏急救,存活率将大大提高。挽救生命,就在你我之间,伸出双手,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培训会前,杨川校友、徐东旭校友代表“甲基金”委员会向学院两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甲基金”是经济学院2002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甲班在毕业十周年返校之际,为回馈母校培养,动议并创立,用于资助经济学院贫困生。“甲基金”每年资助学院2名贫困生,每生每年3500元生活补贴,直至学生毕业。此外,“甲基金”对学院毕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无息就业贷款,用于毕业生异地就业租房等基本生活费用的支出,获得贷款的学生在约定时间内任意分期偿还。自2016年至今,已连续资助三年。
 
 
                                                                   (经济学院团委供稿)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