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之心脏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添加时间:2017-06-06 12:44:14  浏览次数: 次  :

为加强公众安全及健康教育,使大学生掌握院前急救基本知识,发挥第一目击者作用,河北大学经济学院于63日上午举办心脏复苏急救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邀请到我院优秀毕业生,现任北京众健启慧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的2002级国贸专业优秀毕业生杨川为学生做专题讲座。杨川为本次培训做了诸多准备,利用多媒体课件及视频进行讲解,更准备了人体模型道具进行现场演示,让在场同学对如何急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在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培训正式开始,他列举了几个因没有被及时做心脏复苏急救而丧命的事例,向大家强调了心脏骤停事件的高发性及具备急救知识的重要性,随后就开始普及心脏复苏急救知识。讲解结束后,主讲人邀请观众上台进行实际操作,大家十分积极,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主讲人耐心地为上台者做提醒与动作纠正,上台操作结束后,主讲人还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急救知识问题。本次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在日常生活中,意外是不可避免的,学会一些抢救技术也是十分必要的。非常感谢杨川为大家带来的精彩讲解,让我们认识到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是每个人日常生活中应当具备的一种能力。为了提高当代大学生自身素质,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我们都应当增强急救能力,培养急救技能。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