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春风十里,青马与你

添加时间:2017-05-15 12:45:33  浏览次数: 次  :

春风十里,青马与你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成功举办青马工程•弘毅班 在校团委的号召与支持下,由经济学院团委和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团委合办的“2017年春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于2017年4月15日、16日在新校区成功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培养广大团员青年紧紧跟随党的步伐,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党的后备军的重要精神建设工程。 4月15日上午,在新校区C6二阶举办的“2017年春学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弘毅班”开班仪式正式拉开了本届青马班的序幕,校团委副书记张小升,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万兴,经济学院办公室主任彭述林,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唐雯,河北大学-中央兰开夏传媒与创意学院团委书记许珂,经济学院指导教师李润红、董敏出席了开幕式。张万兴书记为青马班致辞,他以花喻教育,以手表喻时间,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与进行情怀教育。第一届校青马学员胡琳琳同学与大家交流经验心得,提出对各位小马都期许与祝福。张小升副书记授弘毅班班旗,各班辅导员为助理辅导员授班旗,鲜艳的班旗预示着此次青马工程必将胜利举办。 本次青马弘毅班分别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海英、校团委校聘副书记吴限泽,教育学院教授宇文宏授课。主讲教师从党团基础建设到思想精神提升,从学生干部职责到时代青年责任,从人才培养与教育到传统优秀文化的精神回归,讲责任,论担当,提境界,导发展,全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与观念。在课程讲授期间穿插优秀文化展览参观和户外体验式项目,不仅活跃了气氛,也开阔了青马学员们的视野,感受到传统优秀文化的浸润。 4月16日下午此次青马工程顺利闭幕。在结业典礼上,唐雯老师与许珂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合唱的团歌铿锵有力,优秀学员的经验交流真切感人,库尔努•道烈特俭同学更是以自身为例,展示自己在党的关爱下从一个牧民子女成长为优秀的大学生,从而坚定跟党走的决心,青马四班同学们表演了诗朗诵《中国少年说》,这些都是同学们对青马工程最好的汇报。最后,唐雯老师为优秀学员班发荣誉证书并总结讲话,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时刻学习进步,此次青马培训工程圆满闭幕。 本次青马工程•弘毅班培训,在青年学生中影响甚广,经过两日培训,两学院院级第一届青马学员的思想境界有了一个大幅度的提升,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正确把握成长成才的方向。相信此次青马工程将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由青马学员辐射周边同学进步,整体提升经济学院全体青年的精神境界,向合格的社会主义者靠拢。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