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院在第三届“群空冀北,技展雄风”金融知识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添加时间:2016-06-05 09:43:39  浏览次数: 次  :

           由共青团保定市委、保定市学生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第三届“群空冀北,技展雄风”金融知识技能大赛,于2016年5月26日在河北金融学院成功举行。由我院优秀学子组成的河北大学代表队表现优异,在此次比赛中分获二等奖和优秀教师奖。 
        本次比赛旨在培养大学生财经专业素养,提高大学生财经专业技能,搭建财经类大学生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以赛代学、以赛代练,培养大家对金融、理财、投资等财经知识的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本次比赛共有56支队伍参加初赛,经过层层选拔,最后角逐出八支队伍参加决赛。这八支代表队分别来自河北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长城学院、河北科技学院和河北金融学院。
        比赛分为5个环节,分别是热点追踪、极速之战、真才实学、实战模拟和风险计量。各环节环环相扣,比赛过程十分激烈。最吸引人环节是情景模拟,由我院优秀学子组成的河北大学代表队选手们临危不乱,靠着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表演得扣人心弦,非常精彩。在这次比赛中,河北大学代表队的选手们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素养,展示了自己的风采。
        比赛的最后,保定团市委领导对此次大赛进行精彩的点评,为此次大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得到锻炼,各高校学子之间得以沟通交流,同时,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素质。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