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岗教师
在岗教师

李蛟

添加时间:2015-04-27 15:42:53  浏览次数: 次  :

姓名:

李蛟

学历/学位:

博士

职称/职务:

 

研究领域:

世界经济

Email:

lijiao444@sina.com

 
 

一、教育背景

19919——19947月,唐山工程技术学院对外工业外贸专业;

19999——20026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89——201212月,吉林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027月起,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国经系任教 

三、教学内容

国际金融实务、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国际经济合作。

四、研究领域

世界经济

五、著作和教材

1、著作或名称,出版社,出版年度

《日本银行业国际竞争力变化研究》,河北大学出版社,20147

2、教材

《国际金融》,高等教育出版社,20138

《大学商贸英语翻译教程》,复旦大学出版社,20078

《大学商贸英语商务专业教程》,复旦大学出版社,20078

六、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12013年度,河北省商务厅:“双反”贸易救济条件下河北省对外贸易国际竞争力提升研究。

22013年度,河北省人社厅:京津冀都市圈人才合作机制创新研究。

3200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绩效与有效监管的协整分析

七、发表的主要文章

1、利率市场化条件下国有商业银行国际竞争力可维持性分析,《商业经济研究》,2015年第5期。

2、“双反”措施下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优化发展,《中国商贸》,2013年第2

3、科学发展观与经济系统功能和结构的演化和谐,《商业时代》,2010年第36

4、国外资本并购异化研究,《经济纵横》,2009年第5

5、从美国“次贷危机”的全球蔓延反思中国的金融深化,《生产力研究》,2009年第4

6、上市公司治理结构、监管对经营绩效的影响,《河北大学学报》,2009年第6

7、发展中国家金融深化的核心——银行不良资产的化解,《河北大学学报》,2004年第4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