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岗教师
在岗教师

冯雪芹

添加时间:2015-04-27 13:25:46  浏览次数: 次  :

姓名:

冯雪芹

学历/学位:

硕士

职称/职务:

教授

研究领域:

宏观经济分析与管理

Email:

xfeng@hbu.edu.cn










一、基本信息
       冯莉,女,经济学博士,教授,金融系副主任、支部书记。
       河北省舆情研究中心副主任;泰国蓝实大学中文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欧洲学会会员。

二、教育背景
       1986.09 – 1990.06 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本科;
       1996.09 – 1999.06河北大学经济学院世界经济专业硕士;
       2006.09 – 2009.06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财政学博士。
       2005.01 – 2005.05 加拿大UNBC(北哥伦比亚大学)双语教学培训与访学
       2012.01 – 2013.07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罗格斯商学院(Rutgers Business School)访问学者

三、工作经历
       1990.06 – 1999.12河北大学管理学院任教(助教)
       1991.09–1992.07 武汉大学研修
       1996.09– 晋升为讲师
       1999.12 – 今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任教
       2001.09 – 晋升为副教授
       2002.09– 2003.06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进修、学术交流
       2007.11 – 晋升为教授
       2008.05 – 今 泰国蓝实大学(Rangsit University)中文商学院特聘教授。

四、教学内容
       统计学基本原理、西方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国家税收、
       管理经济学、国际金融、证券投资学、金融专业英语等课程

五、研究领域
       1、金融、财政理论与政策协调研究
       2、政策性金融、政府投融资研究
       3、美国金融研究。

六、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1] 主持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访学项目《美国国家助学贷款制度的财政金融支持体系研究》(2012-2013)。
       [2] 主持河北省专家与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出国访学项目《我国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2012)。
       [3] 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公共管理范式”视角下----我国农业政策性金融体系构建研究》(2011)。
       [4] 主持教育部规划基金课题“建立国家助学贷款制度的政策性金融支持体系研究”(2010)。
       [5] 主持河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北省城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研究》(2010)。
       [6] 参与撰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财政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历史责任”研究报告(2007)。
       [7] 参与撰写北京市财政局“北京市公共财政与和谐社会建设”研究报告(2007)。
       [8] 参与撰写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服务均等化及其行动框架》大型研究报告(2006)。
       [9] 参与撰写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研究报告《国家助学贷款“河南模式”调研报告》(2008)。
       [10] 主持完成河北省软科学研究项目《推动河北省国家助学贷款,建立大学生个人信用评价体系研究》(2007)。
       [11] 主持完成河北省教育厅《建立国家助学贷款大学生个人信用评价体系的方案研究》(2006)。
       [12] 参与河北省教育厅博士基金项目—欧盟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研究--欧盟货币一体化子课题研究(2004)。
       [13] 参加中欧高等教育合作研究项目(2005)。

七、发表的主要文章
       [1] 主编:教材《投资管理》(科学出版社,2006)
       [2] 论文《企业海内外上市环境的比较分析》,商业研究,2006,14
       [3] 论文《我国中小企业海外上市地点的选择》,经济纵横,2006,10
       [4] 论文《买壳上市—我国中小企业海外上市的最佳途径》,商场现代化,2006,480期
       [5] 论文《论今后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落脚点应是民营经济的发展》,甘肃社会科学,2007,2(辑刊)
       [6] 论文《河北省上市公司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分析》,全国商情-经济理论研究,2007,6
       [7] 论文《外商更重区位优势 长期看两税合并有利投资》,中国发展观察,2006,10
       [8] 论文《七大亮点释读新企业所得税法》,理论前沿,2007,8
       [9] 论文《论后WTO时代金融的稳定》,上海金融,2007,4
       [10] 论文《正确理解“稳健财政政策”的深刻内涵》,中国改革报,2007,12,13
       [11] 论文《论我国民营企业融资体系的构建—以河北省民营企业发展为例》荣获2007中国管理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12] 论文《财政应成为国家助学贷款的主角》,中国财经信息资料,2006,35
       [13] 论文《从公共产品理论视角求解助学贷款难题》,中国经济时报,2006,12,7
       [14] 论文《政府在美、日国家助学体系中的作用及借鉴分析》,日本问题研究,2007,2
       [15] 论文《国家助学贷款“河南模式”的调研报告》,经济研究参考,2008,67
       [16] 论文《中国城乡公共服务体系的构建—以北京市为案例》,世界城市战略—北京2010博士后学术论坛论文集

八、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五四东路180号河北大学经济学院
       邮编:071002
       Email: fenglihbu@163.com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