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在岗教师
在岗教师

陈博

添加时间:2015-04-27 12:50:38  浏览次数: 次  :

姓名:

陈博

学历/学位:

博士

职称/职务:

副教授

研究领域:

博弈论研究、奥地利学派经济理论研究

Email:

chenbo19810904@163.com

 




一、教育背景
      2000年9月——2004年7月,河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交通运输专业,工学学士学位;
      2004年9月——2007年7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政治经济学专业,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9年9月——2012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网络经济学专业,经济学博士学位。

二、工作经历
      2012年7月起,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任教;
      2014年11月晋升为副教授。

三、教学内容
      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中级微宏观经济学、博弈论、世界经济、产业经济学、经济学前沿等课程

四、研究领域
      博弈论研究,主要涉及经典博弈、演化博弈和行为博弈;奥地利学派经济理论研究,主要涉及学派的代表人物、所持观点和与主流经济理论的区别。此外,比较关注基于博弈论视角的人类行为研究。

五、主持承担的科研项目
      [1] 2014年,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企业开放式创新的实现模式研究(主持)。
      [2] 2013年,保定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企业开放式创新的实现模式研究:以保定市为例(主持)。
      [3] 2011年,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国外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模式比较及对内蒙古政策作用研究(第二承担人)。
      [4] 2008年,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深化垄断行业改革-大型国有垄断企业的治理结构和政府规制结构研究(参与)。

六、发表的主要文章
      [1] 亲缘利他、互惠利他、强制利他及合作机制的演化,制度经济学研究,2014年第2期。
      [2] 强互惠行为的生物理性本质:行为博弈与演化博弈的比较研究,河北经贸大学学报,2013年第5期。
      [3] 通货膨胀理论的比较及启示,经济纵横,2013年第4期。
      [4] 资产专用性、机会主义行为与纵向一体化:基于中澳铁矿石价格谈判的实证研究,经济与管理研究,2010年第10期。
      [5] 抑制房价的根本-流动性控制与结构性改革,价格理论与实践,2010年第2期。
      [6] 企业家精神与经济增长:基于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12年第6期。
      [7] 通货膨胀与金融行业的非理性繁荣:基于1978-2010年数据的实证研究,发展研究,2012年第2期。
      [8] 通货膨胀的另类解读-约尔格•吉多•许尔斯曼《货币生产的伦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2012年第2期。
      [9] 洛仑兹曲线的发展及其启示,生产力研究,2010年第11期。
      [10] 国有企业激励悖论-基于博弈论视角的解读,云南财经大学学报,2011年第5期。
      [11] 提升企业开放式创新能力的对策研究:以保定市为例,保定学院学报,2013年第5期。
      [12] 离心式中药材抛物分选切片机,实用新型专利,专利号:ZL201120476342.2。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