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术活动

“经济视界”论坛2021年第26期

添加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      经济视界· 经济学理论与实践前沿系列报告      2021年第26期 总第41

 目:曹妃甸滨海湿地生态系统支持服务价值空间分异研究

报告人:魏强 副教授  

评论人:户艳领 教授  王朋岗 副教授  

 间:10月21日(周四)15:00-16:00

 点:新校区B1三楼会议室(腾讯会议 ID:   )

报告主要内容及主讲者介绍

主要内容:介绍生态系统服务价值评估方法,以曹妃甸滨海湿地为案例,评价湿地面积、湿地植被和湿地生物多样性作为核心要素的支持服务价值尺度,并探讨在距离衰减的作用下支持服务价值的空间分异过程。

主讲者简介:魏强,男,毕业于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人文地理学专业。主要从事环境与发展、生态统计相关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在河北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中获得三等奖;研究成果被中国生态学学会评为2010~2019年具有影响力学术论文。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