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经济视界”·百年校庆校友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添加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为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学科交流与人才培养,10月13日至18日,经济学院成功举办了“经济视界”·百年校庆校友高端学术论坛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米建国研究员、外交学院江瑞平教授、中国民生银行总行温彬研究员、河北经贸大学武建奇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赵楠教授河北省统计局宋辉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付敏杰副研究员、首都经贸大学徐斌教授等优秀校友做了8场精彩学术报告。本次论坛涉及宏观经济政策、经济发展体制、政府治理、收入分配、教育发展、投入产出技术等多方面主题。内容既包含了对我国当前发展形势分析及未来走向的真知灼见,也包含了理论分析与实证分析方法的讲解与应用,还包含了校友成长经历的分享和对在校学生的殷切期望。

我校师生累计1200余人参与报告活动,并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此次系列报告作为“经济视界”论坛的组成部分,进一步活跃了学术氛围,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创造了条件。同时,各位专家校友以实际行动为百年校庆增光添彩,展示了我院优秀校友在学术领域的实力,为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