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院论文入选《世界经济年鉴》世界经济统计学最佳中文论文TOP10榜单

添加时间:2021-04-2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经济学院院长成新轩教授与博士研究生郭志尧合作发表的论文《中国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规则修正性限制指数体系的构建——兼论中国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规则的合理性》(载于《管理世界》2019年第6期),经过严格评选,入选《世界经济年鉴2020》“世界经济统计学2019年最佳中文论文TOP10  

   该论文在现有优惠原产地规则限制程度测算方法的基础上,以中国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规则为研究对象,通过引入制度性原产地规则中的累计条款、微量条款、原产地证明,提出了适合测度中国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规则限制程度的比较科学的测算体系。该研究成果在优惠原产地规则限制指数测算方法方面具有重要的创新性,为评估中国自由贸易区优惠原产地规则的合理性,推进中国自由贸易区战略提供了可行的方法。

   《世界经济年鉴》为中央级期刊,创于1979年,由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主办。该刊自2015卷始设“学术评价”栏目,从引用数据、专家投票数、下载数和论文所在期刊的影响因子等4个指标,评选出上一年度世界经济学及如下8个子学科的最佳中文论文(TOP10)和最佳英文论文(TOP10):全球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国际金融学、国际投资学、世界经济统计学、国际发展经济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全球经济治理学。候选论文选自最具影响力的全球中英文相关期刊各31份。参与投票的专家均为全国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一线相关学者。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