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河北大学经济学院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计划

添加时间:2020-10-07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一、招收类别及专业

接收推免生的研究生有硕士生和直博生两种;具体专业及计划数见下表

招收类型

接收专业代码

接收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接收计划数

指导教师

 

直博生

020200

应用经济学

全日制

1

胡耀岭

 

1

郑林昌

 

硕士生

020101

政治经济学

全日制

1

不区分导师

 
 

020105

世界经济

全日制

1

不区分导师

 
 

020104

西方经济学

全日制

1

不区分导师

 
 

020106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全日制

1

不区分导师

 
 

020201

国民经济学

全日制

1

不区分导师

 
 

020202

区域经济学

全日制

3

不区分导师

 
 

020204

金融学

全日制

3

不区分导师

 
 

020206

国际贸易学

全日制

2

不区分导师

 
 

020207

劳动经济学

全日制

1

不区分导师

 
 

025100

金融

全日制

4

不区分导师

 
 

025200

应用统计

全日制

1

不区分导师

 
 

025400

国际商务

全日制

3

不区分导师

 
 

025500

保险

全日制

2

不区分导师

 
 

027000

统计学

全日制

2

不区分导师

 
 

030302

人口学

全日制

2

不区分导师

 
 

二、招收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志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已获得所在本科院校推免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

2.大学期间成绩优良,专业排名名列前茅,基础扎实,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202191日前获得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它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身体和心理健康。

5.获得学术型推免资格的同学,可以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除满足上述条件外,大学期间所有考试科目均须及格,原则上英语水平应达到以下条件:CET6≥430  IELTS≥6.0  TOEFL≥90

具体招收程序和办法详见见《河北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含硕士生和直博生)工作办法》(http://yjsy.hbu.edu.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13&id=252

三、奖助学金

1. 学校设立学术学位推免生专项奖学金,学校接收的全日制学术学位普通类型推免生和直博生享受此政策。我校接收的双一流高校及河北大学的推免生,推免生奖学金30000/生;其他推免生,奖学金15000/生;按年发放,每年十月底每生一次性发放总奖学金的1/3,学制内发放完毕。具体实施办法登陆河北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看。

2. 接收的推免生入学即可获得我校设立的一等学业奖学金,博士研究生10000/年;硕士研究生8000/年。同时可享受国家助学金,额度为博士13000/年,硕士6000/年,

3. 学校还设立了研究生创新资助项目,鼓励支持研究生努力学习,潜心科研,多出高水平成果。

四、直博生

直博生是指从优秀的具备学术型推免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中选拔出来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的研究生。

直博生入学后即取得博士学籍,学制5年。第一阶段为预备博士生阶段,时间2年;第二阶段为博士生阶段,时间3年。直博生必须在前2年内完成培养方案规定课程并满足规定学分;入学第3年须参加学校组织的直博生中期考核,并完成博士开题报告。若因客观原因不能按期完成学业的,可申请延长学习年限,但在校最长学习年限不得超过8年。具体参照《河北大学优秀应届本科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管理办法(暂行)校研字〔201911号》。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312-5073185,张老师

电子邮箱:jingji5073185@126.com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