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经济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奖学金评定通知

添加时间:2014-09-19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根据《河北大学本、专科学生奖学金评定办法》(以下简称《校奖办法》)精神,为奖励学生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德智体全面发展,结合我院实际,对2013-2014学年度的奖学金评选工作特做如下规定:

一、我院201120122013级学生班级进行此次奖学金评定工作。

二、优秀学生奖学金用于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单项奖学金用于表彰在某一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学生,设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奖、优秀作品及科研成果奖、体育比赛优胜奖、文艺表演优秀奖;在评定奖学金的同时评选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以及优秀班集体。

三、奖学金的评定等级、比例及金额。

优秀学生奖学金分为四等:特等奖学金,由一等奖学金获得者中评出,其所在宿舍本年度需被评为公寓之星,并参照《校奖办法》有关规定自愿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学院把关、学生处统一评定,不受名额限制,金额1500/人,与一等奖学金不重复发放;一等奖学金占统招学生总数的5%,金额1000/人;二等占12%500/人;三等18%300/人。各班具体名额及款数附后,不得进行调整。

四、评定日程安排

1919(星期五)——926(星期五):各班评定、班级公示阶段。

各班按照《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试行)》执行,将每个学生的德智体能四方面的成绩汇总,依次排队,然后在班内张榜公布,征求意见,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获奖名单,并在2014926(周五)下午1700之前将填写好的《奖学金评定情况表》(评比时全班同学的情况均必须列出,并需经辅导员签字确认)及Excel电子版一份(学生姓名不得有错别字,将来写证书依据)交院团委;申请单项奖的同学名单(word电子版)及相关申报材料同时一并上交。

2926(星期五)下午1700之前,申报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将申报材料交到院团委,申报材料至少包括以下考察数据:课程及格率、优秀率(85分以上);班级卫生情况;学生发表学术论文、参加学术科技活动及获奖情况;班级组织或参加活动情况,请附相应图片等佐证材料。申请单项奖的同学申请材料一并上交。

3101——108公示阶段。

4108:报送学生处。

五、优秀学生奖学金的评定

1、综合测评时智育分中学生成绩以教务科统一提供的成绩为依据,个人的选修课程不计算在内。

2、考试(包括考察课)成绩出现不及格但补考通过的科目,测评时以60分计,但有此种情况者不能获奖;

3、除单项奖外的其余奖项大三、大四参评者的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需达到425分以上。

4、在测评办法中,获奖者需有证书;

六、单项奖学金的获奖条件

1、优秀作品及科研成果奖的获奖条件

凡在国外、国内省级以上(含省级)公开发行的报刊发表优秀作品或文章,并得到学校专家教授或社会有关部门公认的,奖金200元以上;在省级以上科技竞赛中获得前三名奖励的,可授予此奖,奖金200元以上。需附个人申请及作品原件及复印件、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体育比赛优胜奖的获奖条件

获得以下成绩者可授予体育比赛优胜奖:打破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纪录的集体或个人,每人奖金300元,打破省纪录的集体或个人,每人奖励200元;在全国性大型体育比赛中荣获前三名者,每人奖金200元;参加破校纪录的集体和个人,每人奖励100元。须写申请并出具获奖证书及复印件。

3、文艺表演优秀奖的获得条件

参加全国文艺汇演、竞赛,获得前三名的集体或个人,每人奖励200元;参加省级文艺汇演、竞赛,获得前三名的集体或个人,每人奖励100元。需写申请并附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文体活动积极分子奖的获奖条件

 积极组织或参加学校、院系各种文艺体育活动,工作积极、成绩突出者可获得该奖,每人奖金50元。文体活动积极分子按实际参评学生总数的1%评定。需写申请、附相关证明材料。

七、优秀学生干部的获奖条件

在班委会、团支部、院学生会、院团委、院园区办公室、院自强社、学生处、校学生会、校团委等任职的学生干部,政治立场坚定,积极要求进步,能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工作认真负责,能按时完成各级组织交给的任务,工作成绩突出,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无不及格科目,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前50%以内可授予优秀学生干部奖,奖金50元。每班名额1人。

八、三好学生的获奖条件

思想进步,遵纪守法;积极 参加集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文明礼貌,豁达宽容,诚实守信;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积极主动,严谨求实,勤 于思考,勇于创新,勤奋刻苦,成绩优秀;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体育达标,成绩优良;意志坚强,不怕挫折,热爱生活,心理健康。三好学生的比例为参 评人数5%必须是一、二等奖学金的获得者;(名额附后)

九、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班委会团结务实、坚强有 力,班干部积极主动、认真负责,能团结带领全班同学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有正确的政治舆论环境,全班同学尊敬师长,团结友爱,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积 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和社会公益活动,公寓精神文明建设成绩优良,五星级宿舍比例高;班级辅导员热爱学生工作,责任心 强,工作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经常深入到学生中了解情况,认真做好工作;本学年全班学生没有违反校规纪者。先进班集体的评定比例为:学院班级总数的10%(不足按四舍五入计算),上报时须附总结材料,否则不予申报。(我院本学年有3个名额)

十、评奖中注意的问题

1、特等奖学金评定无比例限制。各班根据实际情况,严格掌握标准,宁缺勿滥,学院将初选名单及相关证明材料公示后报学生处,学生处汇总审核并在校内公示后,报主管校领导批准。

2、文体活动积极分子按实际参评学生总数的1%评定;单项奖学金由学生本人申报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学院审核公示后报学生处审批。

3、奖学金各等次数量不得任意调整,如有特殊情况需向学生处申请,批准后方可做适当微调,但不得突破规定金额。

4、本学期转专业学生在原学院参评奖学金、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

5、受到学校和学院处分以及退学、休学、试读者不能评奖。

6、所在宿舍出现一次“一星级”或三次“二星级”者,取消该学年评奖资格。

7、在校住宿的学生,宿舍卫生评比严格按照《测评方案》评分;校外住宿的同学在外住宿时间段,按四星级计算;

8、学生干部身兼多职的:“学生干部分”不累计,按单职加分最多的计分;

9、《测评方案》中所有扣分项,扣完为止,不得负分。

10、各班要严格遵守学生宿舍卫生成绩一票否决制,如发现问题,名额作废,不再递补。

十一、未尽事宜,由评审小组另行通知。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

2014919

附:1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综合素质测评方案(试行)

    2、经济学院2013-2014卫生星级表(见学院网站)

    3济学院20132014年奖学金评定情况表(样表)

       (电子版请从经济学院网站下载或到院团委拷贝)

   4、班级名额分配

班级

一等

二等

三等

三好

优干

12金一

3

7

11

3

1

12金二

3

7

11

3

1

12国一

1

4

6

1

1

12国二

1

4

6

1

1

12保险

1

4

6

1

1

12经济

2

5

8

2

1

12统计

2

6

9

2

1

13经一

3

6

9

3

1

13经二

3

6

9

3

1

13经三

3

6

9

3

1

13经四

3

6

9

3

1

13经五

3

6

9

3

1

13经六

3

6

9

3

1

11金一

3

7

11

3

1

11金二

3

7

11

3

1

11国一

1

4

6

1

1

11国二

1

4

6

1

1

11保险

1

4

5

1

1

11经济

3

5

7

3

1

11统计

3

6

9

3

1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