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金融科技与金融高质量发展”学术主题讲座

添加时间:2019-11-2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风定小轩无落叶,青虫相对吐秋丝。随着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的银杏树的叶子纷纷飘落,河北大学进入了深秋时节。20191115日下午,在河北大学七一路校区A2-208室,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何德旭教授做了题为《金融科技与金融高质量发展》主题讲座。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惠茹、尹成远和学院部分师生共1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中何德旭教授讲授了金融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内在要求、金融的高速发展及其相伴的而生的问题、建设现代金融体系促进金融高质量发展、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着眼点、金融科技是金融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推手等几个方面。其中重点详细阐述了金融科技对金融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作用,强调了金融科技是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机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新利器。现场以生动、直观的案例表达了科技深刻地改变了金融业态,并开始了成为未来金融发展的制高点。金融科技正在传统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积极布局,已经成为新的风口。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次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中提出我们要抓住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这个重点,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其中重点强调了金融高质量的发展的必要性。而此次讲座也紧紧的围绕了这个主题,并且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内部筹划已久,旨在让师生对未来新的金融科技发展对金融整个行业环境的重大改变更加深入的了解。通过这次讲座,为老师和学生丰富学识,提高学术素养提供了很大帮助。

最后,金融系主任周稳海老师做了深刻的总结,何德旭教授热情且耐心的回答了师生提问。本次讲座对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迎接新的金融科技风口带来了推动作用,也为将来我院学术建设提供了积极正面的影响。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