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我校王金营教授当选中国人口学会副会长

添加时间:2018-12-2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0181215日至16日,中国人口学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8年年会在北京友谊宾馆召开。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佩云,原国家人口计生委主任张维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崔丽,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培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出席会议。会议选举产生第九届常务理事会和会长,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教授当选本届人口学会副会长。

中国人口学会成立于1981年,属国家级学术团体,主管单位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由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90余名理事组成,学会联系着国内外人口专家和从事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和相关专业有一定研究能力的实际工作者。2018年人口学年会聚焦改革开放四十年人口发展主题,总结第八届中国人口学会理事会产生以来我国中国人口科学发展的成果和经验,研究新时代人口科学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明确当前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此次会议有600余名来自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自卫生健康、统计、公安等多个部门的实际工作者参加。

王金营简介:男,19634月生。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第七届执行理事会兼职副理事长。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教育部人口学研究基地),研究员;中国人口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区域科学协会理事、区域人口分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人口学会常务理事、会长。主要从事人口统计学、人口经济学、人力资本与经济增长、区域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和教学。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