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践行青春,梦在脚下 ——记河北大学“乐实于心,安践于行”暑期实践报告会

添加时间:2016-10-28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暑期实践报告会于2016年10月27日晚七时在河北大学新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经济学院团委老师李润红老师,经济学院徐树林老师,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胡晨、刘泓辛、闫津浩,王晓敏,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胡琳琳,曹国庆,经济学院园区主任王海凤,自强社代表及青通、红战、航标网等新闻媒体,以及经济学院16级全体学生。
    暑期实践报告会开始,首先由徐树林老师上台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实践体会,第一为检验理论,第二为了解社会,第三为培养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实现自我价值。随后的一段小视频为大家展示了2016暑期实践的具体内容,让大家对此次报告会有了大致了解。接着是各实践小分队代表向大家汇报实践成果,分享实践心得。首先由邢台新河小分队代表王颂格讲述新河分队调研土地流转以及涉及的农业发展问题,深入分析了土地流转过程中农民权益受到危害的严重性。随后是大茂山小分队代表李雪梅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大茂山的生产生活现状,屏幕上的照片无一不在向大家展示着这个国家级贫困地区的贫穷和落后,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紧接着是信誉楼小分队代表潘玉蕾,信誉楼小分队代表潘玉蕾从信誉楼企业文化出发,用一个个生动的实例让大家感受到了信誉的力量,他们在这七天的时间里踏着信誉之歌,体会舍与得。随后由研究生青海支教队代表杜亚新从他们在实践过程中所思,所得,所想,所见等方面分享了在青海的支教时光。在他们支教的一年多时间里,支教团用实际行动帮助着青海渴望接受教育的孩子们,他们用汗水在广袤的草原长播撒下爱与希望的种子。接着由车协代表介绍车协小分队探访水峪村,宋古城村等古村落方面取得的调研结果。报告会最后在集体朗诵中圆满落下帷幕。
    踏歌行,人未停。长久以来,河北大学经济学院积极响应国家“敢于实践”的工作理念,坚持并成功举办多次“实践报告活动”,为河北大学广大学生提供了亲身实践的机会,更为增强当代学生的实践能力做出了贡献。希望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在未来的路程中迈开双脚,传递温暖。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活动中。本次报告会宣告了2016年三支实践小分队以及2016届实践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也为2017年的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相信,经济学院的暑假实践报告会定会精益求精办的越来越好。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