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交流经验,助飞梦想——记2016年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

添加时间:2016-05-20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加强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在校生与优秀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帮助同学们了解更多就业考研信息,明确奋斗目标,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于2016年5月19日晚七点在综合楼412举办了"河北大学经济学院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鹏,昝贺雷,王耀爽,车佳莹,团委副书记马艳超以及2012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郭皓、翟丽芳、苏琛、杨晓鸣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数百名经院学子参与其中。
       晚上七点,交流会准时开始,在主持人简短的介绍后,四位优秀毕业生依次上台分享经验。首先上场的是凭借优异成绩考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专业的郭皓同学,她坦言批判性的自我评价和合理的时间安排是她的致胜法宝。 随后,一直秉承"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翟丽芳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被保送中国人民大学的心得与体会,她特别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断实践,在实践中发现不足,在实践中完善自我。紧接着,苏琛同学作为国家公务员报考代表与同学们分享了报考经验,通过与在场同学互动行测和申论考题,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体会到了国考的难易度。最后上场的杨晓鸣同学分享了在银行从业经历得出的职场经验,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职场形势。在多名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之后,交流会进入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积极踊跃提问,几位主讲人也毫无保留的分享着自己的学习心得,台上台下交流密切,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最后,主持人进行总结发言并邀请主讲人与嘉宾上台合影留念,本次交流会在欢快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长久以来,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学生会坚持以学生为本,在每届毕业生离校之际,组织优秀毕业生代表开展讲座交流,为在校生答疑解难。通过与优秀毕业生的密切交流,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有效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而且更加清晰的了解了当前的升学与就业形势。在此交流会的推动下,相信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学子们将进一步弘扬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在学业上精益求精,河北大学经济学院也会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