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 区域经济体制机制改革分论坛隆重召开

添加时间:2017-05-2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

区域经济体制机制改革分论坛隆重召开

513日,“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区域经济体制机制改革专题峰会在保定河北大学举行。河北大学副校长康书生、李军凯、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肖金成、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吴克宁、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省社科院城乡发展研究中心(新型智库)主任彭建强、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王桂新、河北工业大学京津冀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贵等出席并做大会主题发言。仪式由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和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王金营主持,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经济学院、协同中心、学科建设与学位管理处等相关人员共60多位与会代表参加。
     
      
康书生副校长为“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区域经济体制机制改革分论坛的胜利召开致辞,并代表学校向所有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表示河北大学将雄安新区这一千年大计工程做出更大的贡献,要积极探索“雄安新区”建设的生态文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等创新模式,要充分发挥我校经济学科支撑的作用,有力推进“雄安新区”战略决策的方向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河北大学经济学院和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与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对支撑“雄安新区”建设战略作用,为“雄安新区”建设决策和治理提供高端战略咨询支撑。

专题研讨会上北京大学肖金成研究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吴克宁教授、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彭建强研究员、复旦大学王桂新教授、河北工业大学张贵教授、河北大学王金营教授等分别以区域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京津冀产业转移用地与雄安新区土地政策、雄安新城的功能定位及未来“城市像”构想、区域协调发展的机制创新、雄安新区定位与创新的内生驱动、雄安新区产业承接升级与人口和人力资源配置等方面发表主题演讲,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对雄安新区未来发展的期望。

                     

本次论坛由我校经济学院与白洋淀流域生态保护与京津冀可持续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是我校“智引未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高峰论坛”重要分论坛,专家发言得到与会代表的共鸣和热议。

(经济学院、协同中心  供稿)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