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热烈庆祝经济学院说讲课大赛决赛圆满完成

添加时间:2019-04-15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为了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研究方面发挥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切实提高他们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经济学院人才培养的整体质量,2019年3月27日,经济学院青年教师说讲课大赛决赛成功举行。管理学院孙健夫教授、校教学督导李林杰教授、教务处魏艳红老师及经济学院院长王金营、副院长尹成远、各系主任、学院督学担任评委。经济学院部分教师观摩了此次决赛。

决赛分为说课、讲课和评委点评三个环节。说课5分钟,要求参赛教师简述自己对教学内容的处理、学生情况的分析以及教学设计(教学组织、学时安排、教学方)等,讲清“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等教学核心问题,并对实际教学中的收获与不足进行教学反思。在说课完毕后进行讲课,讲课时间为20分钟,最后是评委点评与交流环节。在紧张的比赛中,每位教师各显风采,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充分利用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直观展示教学内容,

充分展示了经济学院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技能和风采。孙健夫教授、李林杰教授及魏艳红老师作为特邀评委,分别从教学手段、板书设计、讲授内容、语言节奏等多方面进行了点评,在肯定优点的同时指出了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多年来,学院一直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为教师提供多种培训途径,此次说讲课大赛的举办,更是各位青年教师不断成长,破茧成蝶的重要一步。我们相信,此次比赛的举办,一定会全面提高我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使我院的人才培养水平登上一个新台阶。

 

附:经济学院说讲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3名:

田雅娟  刘洋  张辉

二等奖:6名   

郭小卉  王培辉  尚颖 李敏  陈博  李英

优秀奖:23名  (按姓氏笔画排名)

丁颖辉、马学礼、王朋岗、王智新、石贝贝、刘倩、刘超  杨茜、杨胜利、宋高燕、何淼、李瑞、郑志丹、赵雪燕、袁青川、贾士彬、 聂桔、高媛、袁薇、商伟、 崔红威、翟晓燕、魏强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