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召开寒假期间集中学习研讨系列活动:党务培训专题

添加时间:2018-01-31   浏览次数: 次    【 】   打印   关闭窗口

     2018130日,经济学院进入寒假集中学习第二天,学习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个部分,均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改清教授主持。上午的学习活动为原河北大学党办主任吕建营教授面向全院教职工进行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讲座》,下午的学习活动为河北大学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刘艳玲教授面向经济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进行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讲座。
   
上午900,经济学院会议室座无虚席。吕建营教授开篇为大家梳理了讲座思路,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四个部分展开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理论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可解读,结合大量的实践事例进行认真分析,并穿插以政治经济学等符合经济学院学科特点的事例,佐以数据支撑。吕建营教授的讲座既从思想政治方面深刻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又贴合经济学院教职工的专业特点,对于提升经济学院教职工的理论水平有重大的积极作用。
   下午1530,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改清教授、各党支部书记在经济学院会议室参加了刘艳玲教授进行的《基层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主题讲座。刘艳玲教授围绕正确认识党支部和党支部书记的地位、党支部的工作制度(8个基本制度)、发展党员工作中应注意的几个问题这三个部分展开,使支部书记对自身的重要地位、工作流程和各个时间节点等都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讲座结束后刘艳玲教授与各支部书记座谈,从乐于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角度,会场各位畅所欲言,热烈交流,收获满满。

    
一天的学习结束,经济学院教职工深刻体会到坚持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领导,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党务工作无小事,要本着甘于奉献、乐于付出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张改清同志号召教职工要紧跟时代步伐,走在时代前列,坚持“四个自信”,并表示在今后将继续举办相关讲座,推动经济学院党政建设向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拓展。
回顶部